银子

太宰治穿越斗罗大陆23

ooc是一定的,

降智商也是一定的(毕竟俺的智商实低)

缘更

第一次写长篇,会不会坑真的不好说,(坑的可能性还是蛮大的)

文笔垃圾是必然的

总之.......慎入坑

CP:双黑无差(感情线很少很少很少很少)



第二十三章

谈话没有进行多久便结束了,太宰没有回七宝琉璃宗,而是跟着唐三去了史莱克学院。

唐三直接带着太宰来到了学院后树林内的木屋处。这里已经成了他们训练的专属场所。

“小三,你回来了。”大师看到唐三回来,向他招了招手。

“老师,您找我么?”唐三走近问道。

大师摇了摇头,道:“我要单独训练荣荣,你也来吧。我讲的对你也有些好处。训练她也需要你来配合一下。

唐三看向宁荣荣,又看了看木屋周围,或在修炼,或在聊天的其他人。

“老师,太宰之后可能会在学院多呆一阵,我先找二龙老师给他安排一个房间吧。”唐三道。

宁荣荣有些为难地说:“阿治在宗门的住所是最安静的地方,他在人多的地方睡不好,学校的宿舍他肯定住不惯。”

大师听后,倒是有些了然之前去找太宰的时候为什么去的是一个那样偏僻的小院。稍微沉思后,带着他们走向正在和小舞聊天的柳二龙。

唐三稍加说明后,大师便道:“二龙,学校应该没有别的安静的住所了,不如你也搬来主楼这边,这个院子,就让太宰暂住吧。”

跟在他们身后的太宰微微皱眉,没想到大师会这么做。

柳二龙对此没什么异议,反而很乐意住的和大师近一些。

“那真是太感谢了呢,住宿费我会让宗主寄过来的。”太宰的声音里带着一丝俏皮。大师突然对自己如此照顾,让太宰有些怀疑。

果然,柳二龙带着太宰进屋收拾了自己的物品的时候,应该跟大师在进行单独训练的宁荣荣跑了回来。

“我跟大师说,要先问问你和爸爸的意思。”宁荣荣在说完大师的请求后,有些犹豫的问太宰,“阿治你觉得,要教么?爸爸肯定会参考你的意思。”

太宰坐在椅子上,撑着下巴看着宁荣荣,“你自己的想法呢?”

荣荣有些迟疑,她虽然是宁风致的女儿,以前却从没有接触过宗门事务,所以虽然面对的是比自己还小一些的阿治,在这种问题上还是有些不敢开口。

“没关系,有什么想法说出来。”身体稍微前倾,用略带温柔的声音鼓励着少女。

如果芥川和中岛听到,估计得嫉妒死。

宁荣荣理了理思路,开口道:“虽然私情上,我是希望把分心控制教给三哥的,这对我们接下来的魂师大赛也很有帮助,但是如果站在宗门角度上......还是不要外传为好。”

太宰听着宁荣荣的分析,有些感慨。七宝琉璃宗的三个长辈只知道宠孩子,自己也没怎么教宁荣荣这些,突然让她说两句,还挺有模有样。比自己以前那俩学生有脑子些。

他完全选择性忘记了自己是怎么教导“以前那俩倒霉学生”的。

什么一拳加三枪,没听说过呢!

“说的不错,如果你直接问了宗主,考虑到之后的问题,为了拉拢唐三,他大概率就答应了,但是我有更好的选择。”太宰站起身,拍了拍宁荣荣的头,“走吧,去找大师。”

 

正在跟唐三讨论唐昊的大师,看到远处慢慢走过来的太宰和宁荣荣,有些不好的预感,僵硬的脸庞抽搐了一下。

看来是没戏了。

虽然知道自己的请求有些过分,但为了自己的弟子,大师还是厚着脸皮提出来,其实是抱着一种侥幸的心里。毕竟唐三和宁荣荣关系不错,和七宝琉璃宗的合作也很顺利,宁风致很有可能为了‘投资’唐三而答应自己这个要求。

但看这个样子,根本不需要宁风致,太宰直接就可以决定。

大师心里对太宰在七宝琉璃宗的定位又更上一层。

两人已经走到面前,正想开口,便听到太宰直截了当的拒绝,“大师的请求恕我们不能答应,分心控制是本门秘技,绝不会外传,当然,如果唐三从此加入七宝琉璃宗,那就另说了。”

不出所料,大师心里微微叹口气。谁都知道,唐三绝不可能加入七宝琉璃宗。

正想着要不要再坚持一下,却听到太宰继续道:“荣荣告诉我,大师想让唐三学习分心控制,是为了之后的魂师大赛。我可以理解,的确,分心控制对控制系魂师的作用不差于辅助系魂师,但我这里有更好的方法。”

大师微微挑眉,有些惊讶,“什么方法?”

太宰走到了旁边一块石头上坐下,接下来的谈话时间可能会有些长,他才懒得站那么久。其他几人自然也跟着他走到了旁边。

“你们应该还记得,我的第三魂技有帮助魂师吸收魂环的效果。”

大师点点头,“我记得,当时还多亏了你,小三才能顺利的吸收第三魂环。”

“本来三哥吸收第四魂环的时候也想拜托你帮忙的,没想到出了意外。”荣荣在旁边补充。

太宰继续说,“其实,那只是其中一部分作用罢了。我的第三魂技‘人上人不造’真正的作用,是辅助魂师对魂力的掌控能力。简单地说,就是让魂师对自己魂技和魂力的控制更加细致。”

“那不就是说!”

“和分心控制的效果类似?”大师和宁荣荣顿时惊得叫了出来。

惊讶过后,宁荣荣突然开心的说:“那这么说,有了阿治第三魂技的辅助,我可以不用再学分心控制了?”

——这种时候反应倒是挺快——大师和太宰的脑电波在此刻完美重合。

“虽然效果差不多,但毕竟是魂技的效果,应该是随时可以收回的。”大师在一旁猜测,“而且,分心控制是越修炼控制力越强,我猜太宰的魂技效果应该是比不上七窍玲珑心的。”

“可是......”荣荣还想说什么,又被唐三打断,“可以同时作用在几个人身上?”

“至少你们参赛的人是够的。”太宰歪歪脑袋回答道。他知道唐三已经明白自己的意思了。

大师本来想让自己的弟子唐三学会分心控制,说是为了接下来的魂师大赛,可实际上更多是私心让唐三更强。可太宰提出了让全队都能拥有同样的辅助的方法,本就对这个请求有些不好意思的唐三,自然没有理由拒绝。

而且唐三相信,将来需要的时候,太宰也不会吝啬这点帮助。他有这个自信。

 

“我们几个也可以?”泰隆摸摸脑袋,有些不敢置信。

史莱克战队的全体成员都被唐三叫了过来,此时,听完大师的说明,都十分高兴。

他和黄远,京灵,降珠四人都是史莱克战队的替换队员,只是为了保存史莱克真正实力而安排在前期出场,听到自己也可以提升魂力控制力,都有些梦幻。

“当然可以,而且你们不要以为这个效果只对辅助系有帮助,它是提升的是魂力的控制力,不是魂技。”大师依然保持着扑克脸,只有微微颤抖的手,显示他在尝试之后有多激动。“我拿沐白的魂技来打个比方。沐白的白虎流星雨,本来的效果是以身体为中心,发出无数拳头大小的金色光球进行攻击,每颗流星都具有自身魂力十分之一的攻击力。如果太宰的魂技加成之后,我猜测,应该能帮助你更好的控制魂技的范围准度。”

“要试一下么。”太宰在一旁举起右手,第三魂技已经蓄势待发。

“大师,你猜的没错,”戴沐白进行尝试后,欣喜之情溢于言表。“而且不止是这样,我能感觉到我现在甚至可以控制每颗流星附着的魂力多少。在团战时一定能起到很大的作用。”

这倒是超出了大师的想象,竟然比预计的效果还要好!

这下,其他人也都迫不及待地尝试起来。

 

太宰就在一旁看着这群如同得到了新玩具一样的孩子们兴致勃勃地相互切磋,拄在身后的手轻轻点着作为临时座椅的石头。

“你这么悠闲不会又在想什么坏主意吧”

一个略微有些粗哑的声音从太宰脑海里传来。

灵异现象并没有让太宰觉得奇怪,反而开心的扬起了嘴角。

几天前,太宰在自己的小院子里将那只青羽雀的魂力几乎榨干后,终于再次听到了中也的声音。同时,也证实了太宰之前猜测的正确——左手被黑雾包围的小黑球就是中也。

之后的两天,在剑斗罗和骨斗罗的帮助下,太宰确定了其中的规律。黑雾包裹住人或魂兽后,会吸取他们的魂力,这些魂力会积聚给中·小黑球·也,使得原本在沉睡中修复自身的中也可以清醒一段时间。

所以,中也现在能够和太宰对话,也是多亏了剑骨斗罗两个倒霉蛋儿和现在还摊在太宰院子里的青羽雀。

为三位的无私奉献鼓掌!

“哎~~中也怎么能这么想,我是这种人么?”

太宰和中也对话不需要出声,所以此时站在太在旁边的大师自然也不知道。

“你自己心里没点数么。”可以听出,声音里包含了中也的嘲讽。

也是,太宰这只滑溜溜的青花鱼不可能这么乐于助人。

不过中也没有刨根问底,毕竟以这只青花鱼的智商,应该担心的是被他盯上的那群孩子。

顺着太宰的视角,中也也在观察史莱克战队。他刚刚醒来,还是无法自主行动,只能绑定在太宰身上的状态,所以这是他唯一收集信息的方式。

可以看出,这是一群天赋很高的孩子,战斗意识还算不错,只不过这种水准,绝对不是太宰亲自带出来的孩子。

这方面中也可以肯定,毕竟每天都能看到两个活生生的例子打来打去。

不过显然太宰并没有这个自觉,在这方面他莫名的自我感觉非常良好。

“好过分,明明我成功的培养出了那么优秀的两个部下!”

“哼哼,哒宰,你这是终于承认芥川了?”

我没有,我不是,你听错了!

虽然想这么否定,但这么明显就算是中也肯定也不会被骗。不过还好,反正没有其他人听到。

“中也现在醒过来的时间越来越早了?”

刚刚万年不遇得成功怼到太宰一次,此时中也的心情非常美好。不过中也知道,如果继续下去,被怼回来的概率是百分之百,倒不如由着太宰转移话题

“嗯,虽然不明显,但是每次醒过来的时间都有增加。”

“好羡慕啊,小矮子每天什么都不用做,能睡二十多个小时。”

“你以为我想么。”

“嗯,如果是我的话就想哦,哦,应该说,我更希望的是永远的沉眠。”

突然,太宰想到了什么,眼睛激动的发亮,“中也中也,如果我现在自杀成功的话,算不算殉情!”

不过这话刚说完,太宰脑子里就传来了一声怒吼。

“你给老子好好活着!”

 

 

 

 ——————

9.太宰的第三魂技人上人不造使用在别人身上后,约等于半永久形buff,除非太宰主动收回,否则效果便会一直存在,且不会消耗魂力。

10.人上人不造的效果除了在吸收魂环魂骨时给与一些帮助外,平时可以帮助魂师增加魂力掌控的精细度,效果类似分心控制。

11.与一般的辅助魂技不同,人上人不造作用在人身上之后,只会在手腕上留下一个极小的印记,不会被其他人发现。


戴沐白魂技加成后的效果是我瞎编的,魂技本身的效果原文里好像没写的很具体,有出入的话就当我私设吧。

最后一句话其实是想对首领宰说的,但武侦宰也适用啦

ps,写文进入了瓶颈期,好难

评论(60)

热度(1472)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